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百年奥运故事--铁饼之神厄特挑战自我战胜对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2月15日10:12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第1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于1968年10月在墨西哥城举办,铁饼赛场上一位三届奥运会冠军得主,戴着颈套的彪形大汉非常引人注目,他就是大名鼎鼎的"铁饼之神"、已经32岁的美国运动员阿尔弗雷德·厄特。

  由于多年的训练和比赛给他带来了多处创伤,再加上赛前的一场车祸,他的颈部不得不带了一个保护套。

因为伤势不见好转,赛前还有人劝他退出比赛。而且他的队友杰·西尔维斯特在赛前一个月创造了68米40的世界纪录。在训练中,西尔维斯特甚至还有超过70米的纪录,这无疑给厄特带来很大压力。但是顽强的厄特还是来了,他要为卫冕而战。

  比赛这一天,天公不作美,风雨交加。厄特出师不利,第一次试投他的成绩极差。第二次试投又犯规,形势非常严峻。他索性卸掉了颈套,准备奋力作最后一搏。这一次终于成功了!和前三次夺取奥运冠军一样,厄特又一次击败了赛前的世界纪录创造者,以64米78的成绩锁定了冠军的地位,成为奥运会历史上第一位在同一个项目上连续四次获得冠军的选手。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