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会期间突发公共事件风险评估工作启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2月14日08:18 千龙网

我来说两句

  千龙网北京讯 本市奥运期间突发公共事件风险评估工作正式启动。这项工作的开展,标志着本市的应急管理正在从以事件管理为主向事件管理与风险管理并重转变。这是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奥运期间北京市突发公共事件风险评估部署工作会上获悉的。

  风险评估是指通过识别和分析风险发生的概率和可能的后果,确定风险级别并决定哪些风险需要控制以及如何控制的过程;是风险管理的重要环节,也是公共安全和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此次开展奥运期间自然灾害、事故灾害、公共卫生事件和社会安全事件四大类突发公共事件风险评估工作,对于提高应急管理能力和执政能力,维护首都安全稳定,保障第29届夏季奥运会和第13届残奥会安全顺利举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副市长吉林在讲话中要求,要深刻领会奥运期间突发公共事件风险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扎扎实实做好奥运期间突发公共事件风险评估工作,全面展现本市应急系统的精神风貌。要坚持预防与应急并重、常态与非常态相结合,统筹安排,按时高质完成奥运期间风险评估的各项工作,力求做到科学、规范、完整、系统、动态。要加强领导和沟通协调,依靠专家,切实做好奥运期间风险评估各项工作,为成功、安全、顺利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