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朝韩双方进行磋商 双方联合组队参加北京奥运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2月14日02:48 江淮晨报

我来说两句

  晨报讯据韩国官员透露,朝鲜和韩国将组成一支代表团参加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今天朝韩双方将在朝鲜北部城市开城进行磋商,就联合出战北京奥运会一事进行详细的交流。

  朝鲜和韩国在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虽然携手出现在开幕式中,但仍以两支代表团的形式来参加具体的比赛,此次以两个代表团联合的名义参加奥运会,开创了世界奥林匹克的历史,如果朝韩组队成功,那就是世界奥运会史上第一次出现两国联姻的代表团参赛。

而目前双方的最大分歧就在运动员的选拔上,朝鲜方面坚持在代表团运动员的组成上要保持平均,而韩国则认为要通过选拔的形式,来挑选两国最佳的运动员来进行比赛。

  朝韩两国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期间就表达了希望联合出战北京奥运的想法,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结束后,双方即举行双边会谈,讨论组成统一运动队参加北京奥运会和制定训练计划等问题,并决定尽快在朝鲜金刚山或中国北京举行工作会谈。

  韩国和朝鲜运动员先后四次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等国际大型体育比赛中联合入场。1991年,韩国和朝鲜的乒乓球和青年足球运动员曾组成统一队参加了单项国际体育比赛。如果韩朝组成统一队参加北京奥运会,这将是双方首次联合组队参加大型国际综合性运动会的比赛。

  (徐文)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