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围绕"好运北京"系列赛 08奥运全面推进培训工作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2月14日00:05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围绕
会议现场

围绕
朱善璐讲话

    搜狐体育讯 官方网站2月13日讯 今天下午,北京奥运培训工作协调小组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会议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视察奥运会工程建设时的重要讲话,研究部署了2007年的奥运培训工作:将“围绕一个重心、着眼两个奥运、实现三个基本”,即紧紧围绕“好运北京”系列体育赛事这个筹办工作重心,着眼于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残奥会,加大培训力度。

北京市委常委、北京奥运培训工作协调小组组长朱善璐出席会议并讲话。

  2007年,是奥运筹办工作的决战之年,也是奥运培训工作全面推进、全面落实、全面检验之年。朱善璐强调,要以决战的姿态、决战的工作力度,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为奥运筹备工作决战之年打下坚实基础。要把举办“好运北京”系列体育赛事作为培训工作的重心,从实战出发,制定工作计划、落实工作举措,把培训工作基点放在赛事运行中去。要全力以赴、全面推进,推动培训工作的各个方面深入展开。要重点保障、重点突破,着力抓好筹办工作团队、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窗口行业、公安、交通、卫生系统的培训工作和大中小学生奥林匹克教育。加强残奥会培训工作。要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做好培训工作的计划制定、方案实施、基础建设和效果保障。

  朱善璐还指出,要加强领导、统筹协调、夯实基础、扎实工作,把决战之年的奥运培训工作抓好抓实。加强组织领导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重视将培训工作纳入奥运筹备工作的总体格局中,要进一步发挥培训工作协调小组以及办公室的职能、作用。要加强统筹协调,在培训标准上、实施过程中、交流检查等方面统筹协调。要加强基础,抓好培训工作在基层的落实,加强培训教材、培训师资、培训基地等建设。要加强指导,抓好经验交流与督促检查工作,善于运用多种手段开展培训工作,积极组织一些具有较有影响力的群众性活动。

  会上,市公安局、市交通委、朝阳区团委负责人就培训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同志观看了沙滩排球和皮划艇2部“北京奥运培训竞赛项目专题片”。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李炳华在会议上指出,北京奥组委将以办好26项“好运北京”系列赛为重心,大力强化临赛培训,全面提高筹办工作团队的实战能力。年底之前,基本完成志愿者申请人的通用培训和定向招募专业志愿者的培训任务。紧密结合赛会需求,完成首都窗口行业员工的全员培训工作,深化直接为赛会提供服务的商务、餐饮、旅游等行业员工的培训。按照“队伍素质最高、队伍结构最优、精神状态最好”的要求,推进公安、交通、卫生系统培训工作。推进奥林匹克知识进大中小学生课堂,建立符合教育规律、满足青少年成长、成才需求的奥林匹克教育长效机制。以“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为载体,切实解决市民在文化、体育、交通等公共场所的不文明现象,着力培养文明观众。深入推动残奥会培训工作,普及助残知识、弘扬助残精神。

  据悉,2006年,北京奥运培训工作遵循扎实打基础、重点求突破、整体抓推进的工作思路,扎实抓好各项培训任务的落实,取得了良好成效。筹办工作团队培训不断深化,举办9期494名奥组委新进人员上岗培训班、47期2049人次的国内技术官员培训班、3期高级翻译培训班。志愿者申请人培训全面启动,残奥会志愿者、驾驶员志愿者、12所高校志愿者和石景山区志愿者等4个培训项目试点工作全面展开。窗口行业员工培训初见成效,全市11个窗口行业44万员工参加了培训。公安、交通、卫生系统从业人员培训不断深化。青少年奥林匹克教育富有特色,首都高校组织举办了200多项迎奥运教育实践活动,全市建立200所“奥林匹克示范学校”, 207所“同心结”中小学已与有关国家和地区展开了结对交流。围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市民奥运培训逐步展开。残奥会培训工作力度加大。培训教材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等基础工作基本就绪,编写出版了9册10本北京奥运会通用培训系列教材,专业培训、场馆培训和岗位培训教材进一步完善,集中培训了258名奥运培训师。(范帆)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