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谁是最可爱的人--奥运舵手海南罗佳参赛回忆录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2月13日19:32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谁是最可爱的人--奥运舵手海南罗佳参赛回忆录
惠教官是最可爱的人

    搜狐体育讯 在昆明的每一天,我都被一些东西感动着;我的思想感情的潮水,在阳宗海放纵奔流着;我想把关于比赛的一切东西都告诉给我周围的朋友们。但我最急于告诉你们的,是我人生的一段重要经历,这就是:我越来越深刻地感觉到谁是我们奥运舵手训练营最可爱的人!

  谁是我们最可爱的人呢?我们的惠教官,我感到他是最可爱的人。

  也许还有人心里隐隐约约地说:你说的就是那位“魔鬼教官”吗?他看来是很平凡、很简单的哩,既看不出他们有什么高深的知识,又看不出他们有什么丰富的感情。

可是,我要说,这是由于我们跟教官接触太少,还没有了解我们的教官:他的品质是那样的纯洁和高尚,他的意志是那样的坚韧和刚强,他的气质是那样的淳朴和谦逊,他的胸怀是那样的美丽和宽广!

  让我来说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吧。为了等待上午进入军营的选手全部抵达昆明,南部赛区第一批选手进入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的时间已经是中午1点多了,一路上大家既有初次见面时的兴奋,也有对于未来军营生活的向往,更有对到军营第一顿午饭的美好憧憬……幸好选手管理赵老师及时提醒大家,部队的战士们包括炊事班的同志已经休息了,大家要安静,午饭就随便吃点吧。

  当时有一位年轻中尉在营房前的草坪上坐着看书,这令我有些不解,大家中午都睡觉呢,他怎么不去呢?因为大多数人在学生时代经历的军训,教官一般是士官,而看着这位“一杠两星”的军官,大家谁也没想到他就是我们的教官。

  大家都没有想到,我们在军营的第一餐,也是大多数选手来昆明后的第一次吃饭,享受到的是部队厨师班为我们精心烹饪的——打卤面,由于人数和事先计划的有一些出入,大家普遍没有吃饱,并且还接受到了各自的第一项任务:洗碗。

  很快,我们在晚上8点30分左右迎来了南部赛区剩下的队友们。当晚10点,南部赛区选手基本到达之后,惠教官开了军营管理规定会议。在简单的自我介绍之后,他向大家宣布的在军营的作息时间,表示对我们将是“轻训练,重管理”,无论我们是谁,来自哪里,之前有什么样的经历,来了这里都要戒骄傲、戒娇气,为战争作准备。并强调大家在军营要注意安全,节约用水、用电。

  我们的教官,在平时和蔼可亲,但一到训练场上,就马上严肃认真起来。 军训第一天的科目是站军姿、立正、稍息、跨立等基本动作,并对高寒山地500米障碍进行初步的接触。在站军姿的时候,有些老同志难免坚持不住,偶而偷偷懒,但惠教官的眼睛十分的“尖”,总是提醒大家要坚持,要想想奥运精神,最后还拿出了“杀手锏”,让不认真的选手夹着导演们给他的名片站军姿,名片一定不能掉,否则要受罚。这个方法一出,大家认真多了。

  在障碍场上,有些难度比较大的障碍,教官都亲自上阵,言传身教,并生怕我们受伤。虽然个别选手还是在通过障碍的时候受伤,他立刻要求他们停止训练,回宿舍休息。看着教官矫健的身手,我们不禁对他的过去也产生浓厚的兴趣,在聊天中,惠教官告诉我们他以前是侦察兵,这更令选手们肃然起敬。

  舵手们,用不着多举例,你们已经可以了解我们的教官是怎样一种人,这种人有一种什么品质,他的灵魂多么地美丽和宽广。他是“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训练营历史上、世界上第一流的战士,第一流的人!他们是世界上一切伟大人民的优秀之花!是我们值得骄傲,我们以我们的奥运舵手有这样的教官而骄傲,我们奥运舵手以在这个部队军训而自豪!

  亲爱的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当你开着自己的小车去台里做节目的时候,当你拿着课本走向三尺讲台的时候,当你喝完一杯椰奶、背着包走向单位的时候,当你坐到办公桌前开始这一天工作的时候,当你正在策划新的营削方案的时候,当你带着大家练习瑜珈的时候,当你和爱人一起回味两个赛区难忘瞬间的时候,当你准备回学校缓考的时候……朋友,你是否意识到你是在幸福之中呢?你也许很惊讶地说:“这是很平常的呀!”

  可是,从奥运舵手训练营归来的人,会知道这是生活在幸福中。请你意识到这是一种幸福吧,因为只有你意识到这一点,你才能更深刻了解我们舵手在阳宗海奋不顾身的原因。舵手们!我们是这么热爱祖国,热爱奥林匹克运动,我相信大家也一定会深深地爱他,——教官确实是我们最可爱的人!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