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专访李玲蔚:北京奥运羽毛球馆将是全世界的财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2月13日07:26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2月10日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总投票仪式在北京举行。担任评委的李玲蔚接受新华网记者专访。

  新华体育:请您谈一下您工作的近况。

  李玲蔚:我现在还在北京奥组委体育部工作。

  新华体育: 主要是做什么方面的事情?

  李玲蔚:北京奥组委肯定是围绕北京筹备奥运会,体育部是有关体育竞赛、组织方面的。

  新华体育: 现在羽毛球方面还做一些什么工作吗?

  李玲蔚:羽毛球也参与一些,但不是从教学角度,因为我在担任国际羽毛球联合会的理事,主要参与国际羽联章程的修改和发展的计划、市场的开发这一类的,当然是代表中国羽协的。

  新华体育: 现在奥运会准备的情况应该说还是比较顺利的吧?比如场馆的建设。

  李玲蔚:对,比如从竞赛组织,进展还是按照原定的计划。

  新华体育: 羽毛球场馆在什么地方?

  李玲蔚:羽毛球场馆在北工大,是完全新建的一个场馆,非常漂亮。对羽毛球来说,为奥运会专门建了一个非常漂亮的训练馆和比赛馆,除了对中国羽毛球和世界羽毛球是一个财产以外,我想对北工大学校来讲更是一个财产,以后可以充分利用这个场馆开展各种活动。

  新华体育: 大概什么时候竣工,今年年底?

  李玲蔚:不用年底,今年有一系列的测试赛,奥运会举办一年之前一般都要举办测试赛,原则上都是在奥运场馆里举行。羽毛球的测试赛在10月份举行,10月份之前这个场馆应该总体到位,能够在里面举办比赛,能够测试所需要的设备和环境。

  新华体育: 新年就要到了,请您给新华网的网民送上一些祝福。

  李玲蔚:新华网的朋友们,新年快到了,在这里祝大家新年新气象!家庭和睦,事业顺利,身体健康!谢谢。(魏紫川 前卫 整理:胡孝乾)

  本稿为新华网专稿,任何媒体(含网络供稿用户),严禁转载。

  李玲蔚小资料

  中国女子羽毛球运动员。生于浙江丽水。11岁入浙江省羽毛球队。1980年在全国青少年羽毛球比赛中取得单打冠军,还与队友在全国成年组比赛中夺得双打冠军,遂被选入国家羽毛球队。

  她速度快,攻击力强,球路多变,网前技术好。在1983年、1986年、1987年世界杯赛和1985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中获女子双打冠军。在1983年、1989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和1984~1987年4届世界杯赛中均获女子单打冠军。她还是中国队夺得1984年、1986年、1988年尤伯杯冠军的主力队员。在全英羽毛球锦标赛和大奖赛总决赛中夺得过8次女子单打和女子双打冠军。她在其运动生涯中共获50余枚世界级金牌。1980年和1985年分别获得运动健将和国际运动健将称号。1989年被评为中国建国40年来杰出运动员之一。曾7次获国家体委颁发的体育运动荣誉奖章。1984~1987年连续4次被评为全国十佳运动员之一。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