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李娜炮轰奥运进前四假新闻 孙甜甜积极寻新搭档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2月13日09:50 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上周日,正在广东江门网球训练基地的李娜、孙甜甜和晏紫出席了在江门益华广场举行的“百事可乐千里传情,与中国队同创梦想”,这是一项由百事主办的“新春祝福传千里”全民互动活动,这个活动在全国20个城市的祝福地标“百事生花”同时启动。

借此机会,记者采访了李娜、孙甜甜和晏紫。

  李娜“炮轰”传闻子虚乌有

  在之前的日本泛太平洋公开赛进行的时候,路透社记者撰文称,李娜称自己目前世界排名在前20位,所以中国网协认为她能闯入北京奥运会的半决赛或决赛,她感到不切实际,这给她带来很大的压力,她要想在奥运会上有更出色的表现实在太艰难了。经过核实,该文只是断章取义,并没有将李娜的原话完整表述出来。

  “我是第一次从你们口中得知国家网管中心给我制定了进入奥运会半决赛甚至决赛的目标的。”在新闻发布会上,记者就此事的提问让李娜感到诧异。“这是有些记者在讲故事,在说他们自己想说的故事,这些话并不完全是从我嘴里说出来的,他们的这种做法是对运动员的一种伤害。”李娜对这样的传闻给予了抨击。

  在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李娜曾被问及如何看待大满贯赛事和奥运会的分量时,李娜的原话是“对于一名职业运动员来说,大满贯赛事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奥运会也同样重要,如果国家需要我出战,我一定会义无反顾。另外,代表国家打比赛也会有一定的压力,但同样我也会尽力去拼。”不过,路透社的文章并没有全部表述李娜的原话,该文只引用了前半段,所以造成了李娜认为大满贯赛事比奥运会重要的错觉。

  面对这样的传闻,有点愤怒的李娜一直都表现得很平静。而对于记者的提问,她也都非常耐心地回答,这与以往在新闻发布会上那个爱理不理的李娜有了明显的不同。从前那个动不动就爱发怒的李娜,现在也显得宽容了许多,这一点成熟的表现也让在场的记者感到惊喜。

  孙甜甜积极寻找最佳搭档

  近日,孙甜甜的奥运会冠军搭档李婷正式向国家网管中心提出退役的申请,这意味着她与孙甜甜的组合将彻底解散。在上周的《网球周刊·无网不谈》栏目中,记者曾对李婷在澳网后“销声匿迹”的现象感到奇怪,并猜测她可能就此淡出与孙甜甜“争夺”北京奥运会资格。没想到几天后,竟传出李婷要求退役的消息,这表明孙甜甜已经成为郑洁/晏紫之后的中国队女双2号组合的第一人选。至于谁最后能和孙甜甜一同出战北京奥运会,答案将在6月的奥运会积分赛开始之前揭晓。

  在上周的泰国公开赛上,孙甜甜与小将季春美携手出战,季春美是她在本赛季的第3个搭档。在之前的澳网上,孙甜甜与另一名小将孙胜男搭档,到了日本泛太平洋公开赛,孙甜甜又与单打“一姐”李娜配合,而在未来的几个月,孙甜甜还有可能继续更换身边的搭档。

  “我平时都很少和这3个人配合,大家也都是参加完一个比赛就完事,所以成绩有好有坏。我们现在也是在反复地试验,希望能够组成一对最适合的组合来准备北京奥运会。”

  “其实,现在无论和谁搭档都是在尝试,希望能尽快找到适合的人选,在随后的比赛中,我还会继续尝试和其他人搭档,包括彭帅在内。”孙甜甜说。对孙甜甜而言,目前的尝试除了为检验配对效果外,能否达到奥运会双打排名资格也是考虑人选的重要因素。所以,尽管孙甜甜和孙胜男在澳网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由于孙甜甜本身的世界排名并不高,而孙胜男的世界排名更为靠后,按照奥运会单双打计分相结合的原则来确定最终奥运会双打排名,这将令孙甜甜和孙胜男达到奥运会参赛资格的前景变得黯淡。

  据中国队主教练蒋宏伟之前介绍,孙甜甜与彭帅的组合比较被看好,因为彭帅的单打世界排名比较靠前,他希望孙甜甜与彭帅的组合能收到效果。在农历新年过后的几站比赛中,孙甜甜将有可能和彭帅搭档参赛,虽然彭帅目前并没有跟随国家队训练,而且其上半年的参赛计划都是由天津网协制定的。但是国家网管中心将会与天津网协进行沟通,希望能在以奥运会为主的前提下,适当地让孙甜甜和彭帅配对参赛,以增加两人的合作机会。

  ●上周回顾●

  戴维斯杯世界男子团体赛

  世界组获胜队伍:俄罗斯队、法国队、德国队、比利时队、美国队、西班牙队、瑞典队、阿根廷队

  简评:有休伊特坐镇的澳大利亚队以2比3不敌比利时队,爆出了首轮赛事的一个“冷门”,获胜的8支队伍将于4月2日进行1/4决赛。

  亚大组获胜队伍:泰国队、日本队、乌兹别克斯坦队、韩国队

  简评:中国队以1比4不敌日本队,丧失了争夺参加世界组附加赛的资格。在半决赛中,泰国队将对阵日本队,乌兹别克斯坦队将对阵韩国队。

  巴黎室内赛

  冠军:佩特洛娃(俄罗斯)

  简评:佩特洛娃在决赛中击败本次赛事最大的“黑马”萨法洛娃,赢得了个人本赛季的第一个冠军头衔。

  泰国芭堤雅公开赛

  冠军:巴莫尔(奥地利)

  简评:彭帅在半决赛中输给了巴莫尔,后者在决赛中以2比1力克阿根廷选手杜尔科,获得冠军。

  ●本周瞻望●

  巴西公开赛

  总奖金:42.5万美元 场地:室外红土

  卫冕冠军:莫亚(西班牙)

  参赛阵容:费雷罗、高迪奥、阿尔玛格罗、安德列夫、沃兰德里、库尔滕、切拉、希达尔戈、莫亚、霍纳、卡纳斯

  圣何塞公开赛

  总奖金:38万美元 场地:室内硬地

  卫冕冠军:穆雷(英国)

  参赛阵容:罗迪克、布雷克、萨芬、卡洛维奇、舒特勒、乌多姆乔克、费什、洛佩兹、肯德里克、李亨泽、卢彦勋

  法国马赛公开赛

  总奖金:60万美元 场地:室内硬地

  卫冕冠军:克莱门特(法国)

  参赛阵容:达维登科、柳比西奇、德约科维奇、安西奇、加斯奎特、休伊特、巴格达蒂斯、克莱门特、涅米宁、格罗斯让

  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奖赛

  总奖金:60万美元 场地:室内地毯

  卫冕冠军:毛瑞斯莫(法国)

  参赛阵容:毛瑞斯莫、克里斯特尔斯、佩特洛娃、德门蒂耶娃、施奈德、萨芬娜、德切、伊万诺维奇、查克维塔泽

  印度班加罗尔公开赛

  总奖金:17.5万美元 场地:室外硬地

  卫冕冠军:桑坦格罗(意大利)

  参赛阵容:桑坦格罗、米尔扎、莫里克、孙胜男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