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又一奥运会冠军要说再见 李婷退役请求一拖再拖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2月12日13:11 杭州网-都市快报

我来说两句

  档案

  李婷

  生日:1980年1月5日

  身高:1.80米

  单打最高排名:136

  双打冠军头衔:8

  双打最高世界排名:第24位(2004年5月)

  最好成绩: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双金牌

  双打主要战绩:

  2003年WTA维也纳、魁北克和笆堤亚三站冠军;

  2004年澳网16强;

  2006年芭堤雅公开赛和埃斯托利尔公开赛冠军。

  记 者 陈 希

  本报讯 蛙后罗雪娟宣布退役不到半个月,又一位奥运会冠军要说再见了。“网管中心已经批准李婷退役了”,中国女网队内一名知情者近日证实。

  雅典奥运会,中国网球女双组合李婷/孙甜甜拿到了也许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一枚金牌,登上了职业生涯的顶峰。但两年多之后,“金牌组合”彻底成为过去时。自从今年年初拆档以后,两人的人生轨迹就此交错——孙甜甜和新搭档孙胜男一路杀进澳网女双八强,而李婷和季春美的新组合却无一胜绩。

  过完27岁生日一个月后,李婷选择结束她的运动员生涯。

  知情者披露

  退役请求一拖再拖

  “其实,这已经是李婷第四次提出退役请求了。”知情者披露,李婷退役还是经历了很艰苦的“斗争”。

  其实,雅典奥运会后李婷就希望激流勇退,首次提出退役。当时,湖北省体育局成功劝动李婷,代表湖北队打完十运会后再考虑。十运会结束后,李婷以腰伤严重、状态下滑为由再次提出退役。网管中心表示,希望她再参加一届亚运会。这一拖,又是一年。多哈亚运会与孙甜甜配对赢得女双铜牌后,已经结婚的李婷第三次表示了退役的意愿。网管中心又提出,李婷的经验和积分浪费掉可惜,希望她再坚持坚持,带带刚刚从二队上来的小队员。于是,李婷和孙甜甜拆开重组。但2007年赛季以来,李婷和新搭档季春美没有获得一场胜利。失望之余,李婷第四次提出退役。

  最初,网管中心还是希望挽留李婷,让她暂时不打比赛,好好养伤。但如果半年不出去比赛,李婷的双打积分根本无法保持,更不要提以老带新了。考虑到这一点,网管中心于日前终于批准了李婷的退役申请。

  不过,考虑到李婷的贡献和经验,网管中心希望她仍然留在国家队。“已经在二队给她留了一个见习教练的位子。”知情者透露。

  父亲李瑞堂遗憾

  如果她能打,一定会坚持的……

  “这两年多,李婷一直都在咬牙坚持。你不知道,她那个腰伤有多痛苦。”李婷的父亲李瑞堂说,他也希望看到女儿在北京打卫冕战,但亲眼见过女儿腰痛起来的状况,他也就不那么坚持了。“如果她能打,一定会坚持的。但……只能说遗憾了!”

  同样遗憾的还有湖北省体育局网球管理中心主任李理仁。“即便现在李婷状态下滑,还是比很多小队员强。所以我们一直希望她坚持到2009年的全运会。”但当退役成为不可改变的现实,李理仁只能寄希望于李婷在未来两年能够养好伤。“我们希望她能够接受网管中心的安排在二队做教练。这样,可以养伤,也能维持状态。”

  不过,李婷现在想的头等大事就是去大学读书。跟李娜一样,李婷也是湖北武汉华中科技大学的学生,可以本硕连读。但这些年来,她一直在国家队比赛,并没有去上过一天课。“现在,她嫁到北京去了,就希望把学籍转到北京。”李婷的丈夫是北京某武警部队的现役军人。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