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青岛市力推医疗卫生服务建设 体现奥运人文关怀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2月12日10:09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从青岛市卫生局获悉,以奥运为契机,我市正在全面推动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提高公共卫生管理水平,真正将奥运人文关怀体现在医疗卫生服务的方方面面。

  为了将奥运理念融入到医疗服务的每一个细节,从去年开始,我市各医疗卫生单位都制

  定了人文奥运培训计划,加强了对医疗卫生专业人员的素质培训、奥运礼仪以及人文奥运方面的知识培训,以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增强服务意识,在医疗服务中充分体现人文关怀。

近日,青岛市市立医院还举行了奥运旗帜传递活动,激发了全院职工的奥运热情,提高了医务人员的奥运服务意识。该院开办了英语口语培训班,针对医务人员的不同英语水平分设强化班和普通班,并利用多媒体教室、新建语音室、无线电转播专控英语频道等,不断扩展学习阵地,积极营造学外语、用外语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学习效果。

  奥帆赛定点医院、急救中心建设不断加强。市立医院东院区所有的门诊、急诊、病房及辅助科室现已全部到位。市急救中心通讯调度指挥系统实现了全面升级,急救人员已开始接受英语培训,有望在今年测试赛期间实行24小时双语接警。

  我市还在全市食品行业和酒店等服务行业全面推行了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根据各单位卫生设施条件、卫生状况以及卫生管理水平等进行风险分析和评估,确定信誉度等级。到2006年,全市食品卫生信誉度A级餐饮单位已达到82家。今年,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建设“全国食品最安全城市”的目标,市卫生局将继续全面推行食品卫生信誉度管理,大力实施“食品放心工程”,对95%以上的餐饮单位实行分级管理,新增25家食品卫生信誉度A级餐饮单位,使全市食品卫生信誉度A级餐饮单位总数突破100家,为奥帆赛与会人员和来青客人提供卫生安全的饮食服务。

  同时,我市卫生部门不断完善公共卫生长效监管机制,加快诚信体系建设步伐,开展示范创建活动,全面提升了我市经营性公共场所的卫生状况和管理水平,卫生许可证持有率、从业人员查体率及消毒措施落实率显著提高。目前,我市已在七个行政区的美容美发、洗浴和游泳等三类经营性公共场所实施了卫生信誉度管理试点工作,评选出卫生信誉度A级公共场所43家。

  我市还重点开展了商场、超市、宾馆、饭店等大型公共场所空气质量监督监测,进一步改善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卫生状况,为奥帆赛等重大活动营造卫生安全的服务环境。 (本报记者  王丽艳)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