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受08年奥运拉动 中国广告市场今年有望达3500亿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2月12日09:14 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CTR发布的最新市场研究表明,受2006年世界杯的影响,去年我国广告市场花费总额为2875亿元,同比增长18%,增幅与去年持平。预测显示,由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所产生的拉动,今年我国广告市场有望同比增长20%,达到3500亿元。

  数据显示,电视广告依然占据了去年广告市场的大头,占比达76%;其次是报纸,为16%;户外媒体、杂志和电台占比则分别为5%、2%和1%。同时,2006年我国各个媒体的广告投放量都有所增加,其中电台增幅最大,达24%。同时,电台媒体的广告客户结构发生很大的变化。在电台广告投放量的排位前十中,除了原固有的电信品牌,如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外,出现了越来越多其他行业的全国性品牌,如蒙牛、联想、建设银行等。

  CTR的市场研究数据还显示,去年金融投资保险业的广告增幅高达33%,是增幅最快的行业之一。其广告内容主要集中在银行形象的宣传上。其中,中国农业银行投放在银行形象上的广告花费位居各行之首,增幅约为91%。这是由于随着2006年底银行业务中国市场的全面对外开放,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银行不得不适应市场变化来经营品牌。

  CTR市场研究副总裁田涛认为,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临近,以体育营销为中心的传播盛事将再次成为热点。据其市场研究数据显示,去年世界杯期间,CCTV拥有世界杯独家转播权的三个频道与去年同期相比,广告刊例收入增长近36%。这一状况完全可能在奥运会前后再现,甚至“将呈现更迅猛的发展态势”。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