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钱红:为罗雪娟退役遗憾 北京奥运看好齐晖赵菁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2月11日12:22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钱红:为罗雪娟退役遗憾 北京奥运看好齐晖赵菁

    搜狐体育讯 钱红,一个中国游泳(游泳新闻,游泳说吧)划时代的人物,1992年巴塞罗那和中国游泳一起让世界为之震惊。北京时间2月10日,在2006安踏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投票的现场,见到了作为评委的钱红。

  告别了泳装的钱红,一袭长裙把自己装扮得得体又不失时髦,在众多的来宾中脱颖而出。话题很自然从刚刚宣布退役的罗雪娟展开。

  虽然从1994年退役至今已经有了一些年岁,但是钱红只是离开了游泳运动员这个称号而已,因为她始终与游泳在一起,经常到央视客串嘉宾,解说相关的游泳比赛,而是经常和中国游泳队的张亚东教练保持着“亲密”联系,为中国游泳出谋划策。

  钱红说,她是在罗雪娟退役的前一天从张亚东口中得知的,“我的第一感觉是很惊讶,很遗憾。罗雪娟是一个很好的队员,一个很有实力,也很有希望的队员。”但是,钱红接着从一个专业运动员的角度谈了自己对罗雪娟退役的看法,从队伍的发展来看,中国游泳队非常需要罗雪娟的存在和留下来,因为罗雪娟在,小的队员感觉有榜样,有压力,会起到一个很好的带动作用;从罗雪娟自己身体的情况来看,钱红又是特别的理解,“因为我们都是游短池的,短池和长距离的根本区别在于,短池要求无氧呼吸,这样一来,心脏壁就会增厚,受到无氧的刺激,就会出现供血不足的情况,长期以来就会不利于身体的成长,而长池刚好相反,是增加了心脏的呼吸面积有利于身体的成长。”

  谈到罗雪娟的接班人,钱红说无论是王群还是季丽萍,实力有,身体素质也不错,但是最缺的是经验,尤其是大赛的经验。钱红说自己1988年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时也只有17岁,也没有取得很好的成绩,但是因为有了这次的经验准备之后,对于自己以后的发展就会好了。至于谁来接过罗雪娟的大旗,钱红首先提到的是齐晖(齐晖新闻,齐晖说吧),“她在200米混合泳和200米蛙泳已经具备了世界一流的水平,也取得了世界一流的成绩,2008奥运会非常有夺金的希望。另外,赵菁也非常出色,无论是身体还是游泳的能力,在200米仰泳上都已经具备了世界一流的水平,只是在经验上稍微欠缺。”至于男子,钱红更多谈到了吴鹏(吴鹏新闻,吴鹏说吧)和张琳,说他们两个只要在一些技术上进行改进之后,在世界大赛中取得好成绩还是非常有希望的。(搜狐体育 常兆军)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