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擂台明星获奖北京奥运行 扁担拔河乡土气息浓郁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2月10日16:4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我来说两句

  今年是北京奥运前奏年,无论你是否是体育爱好者,都能清楚地感受到身边日渐浓厚的奥运气氛。为帮助成都的老百姓现场体验奥运氛围,《百姓擂台》特意组织了一次“月擂主北京奥运行”活动。在《百姓擂台》这个大舞台上,任何一位挑战者只要卫冕四期的擂主地位,他就将成为《百姓擂台》“月擂主”,并成为“百姓擂台北京奥运行”特别活动中的一员。

在今年8月8日北京奥运倒计时1周年的特殊日子,所有“月擂主”将跟随《百姓擂台》栏目组前往北京,体验那里更加浓郁的奥运氛围、参观奥运场馆。而在昨天《百姓擂台》第6期苏坡社区的活动现场,康斌和杨富万这两位由《百姓擂台》一手打造出来的健身明星,率先获得这个特别奖励。

  折返跑月擂主康斌

  “我还没去过北京呢”

  随着第6期苏坡社区折返跑挑战结束,在社区拜师学针灸的小伙子石磊以18瓶的成绩夺得了社区单项冠军,而在随后的总决赛中,他又以半分钟内做30个仰卧起坐的出色表现战胜了俯卧撑的社区冠军李桥生,获得苏坡社区的总冠军抱走了彩电大奖。然而此时,他却不是擂台上最激动的一个,此前一直稳坐在宝座上的四期擂主康斌再也按捺不住,“他没有打破我的19瓶成绩,我卫冕成功了,我是月擂主。”

  奖杯、证书、奖金……这些为月冠军准备好的特别奖励此时也被请上了擂台。作为本期活动嘉宾,世界柔道冠军龚华亲手将这些奖励一一交到康斌的手上,“经历了4期不断挑战自我,我实现了一连串的突破,从最早的17瓶到如今的19瓶……在《百姓擂台》的舞台上,留下了我奋斗的足迹。”令康斌没有想到的是,一份更大的惊喜还等着他。为了让《百姓擂台》成为老百姓们实现梦想的舞台,让大家从《百姓擂台》上更直观地感受到这是一档与迎奥运有关的全民健身活动,栏目组最终决定组织《百姓擂台》月冠军于今年8月前往北京体验奥运氛围。得知这一消息,康斌更加激动了,“好巴适哦,我还没去过北京,这次居然能到北京体验奥运。”

  俯卧撑月擂主杨富万

  “我曾经是哮喘病人”

  在《百姓擂台》望江社区站,杨富万就在俯卧撑项目上显示了其超强的实力,在因流鼻血没有完成比赛的情况下仍然完成了93个俯卧撑。不服气的杨富万终于在双楠社区站以一分钟110个俯卧撑夺冠并坐上了擂主的位置。直到昨日的东坡社区站,杨富万的110个俯卧撑记录仍然无人能破,这样他就顺利地当上了“月擂主”。除了得到丰厚的奖品外,他也获得了“北京奥运行”的机会。

  按照程序,杨富万要到今日擂台时才会被正式授予“月擂主”称号,但望着康斌捧着的奖杯,杨富万也清楚自己离开它已不远了。想到今年就要到北京参观奥运场馆、体验奥运气氛,杨富万有些激动,而此时他更深感锻炼身体的重要性,“别看我现在身体很棒,要知道在多年前,我是一个病夫,患有严重的哮喘病,连慢慢散步都累。”原来,杨富万从14岁开始就患上了哮喘病,即便是在部队当兵时仍然是队伍里面有名的病夫。退伍后,走向社会的杨富万坚持锻炼,这让他开始了新的人生,“我经常打拳、跑步,并利用身边可能的工具进行锻炼。经过一两年的锻炼,我的哮喘好了,我女朋友也在我的影响下开始了锻炼,她现在都能做30多个标准的俯卧撑。”从走几步路都要喘气的病夫,到做110个俯卧撑都面不改色的《百姓擂台》冠军,杨富万依靠自己的努力,不但成为了百姓健身的好榜样,也成为第一批圆梦奥运的百姓。

  故事 扁担拔河乡土气息浓郁

  一根扁担,中间系了朵大红花,两个人双手分别抓住扁担的一头,像拔河一样拼命地向后拉,哪个脚先动了,哪个就算输。这就是本次擂台新增的一个项目“拉扁担”。为什么要用扁担当道具呢?主要是因为主办方考虑到苏坡社区有不少农民朋友,他们对扁担这东西很熟悉,用扁担当道具显然能让他们产生更多的亲切感,也增加了这项比赛的趣味性。

  比赛刚一开始,两个女孩就自告奋勇上台来较量。两女孩看起来岁数差不多,一身材较为健壮的看起来稍占优势,结果没想到反倒是另一个女孩取得了胜利。接着又是一男子和一大爷比赛,大爷明显不占优势,一上来就先被对手拿下一局,接着大爷露出了不服输的劲头,他使出了全身力气拼命地拉,结果他的脚还是先动了。他又输了?这次他不服了:“他的手先撑地了。”现场观众也跟着附和着。大爷因此戏剧性地扳回了一局,可是第三局中他还是支持不住,败下阵来。“年龄大了,恼火了,不过以后更要多多锻炼。”

  镜头《百姓擂台》向你拜年

  “新年好啊,新年好啊……”伴着大妈优美的歌声,全场观众也不由自主地齐声同唱一首歌,现场洋溢着过年的喜庆气氛。确实啊,新春就要来了,《百姓擂台》也借着这一契机向所有的市民拜个早年。

  美女教大家跳健身操

  “大家跟我一起做。”美女健身教练黄金又来到了我们的活动现场,这一次她带领大家跳起了健身操。在她活力十足的表演带动下,观众们也纷纷跟着节奏投入到了其中。

  和狗狗一起打擂台

  彭女士别出心裁,将爱犬带上了擂台。“我和我的狗狗一起跑。”不过狗狗并没有搞清楚状况,不但没怎么跑,还几次险些挡住了彭女士前进的路线,算是帮倒忙了。

  跆拳道表演惊四座

  获得本期俯卧撑比赛冠军的李桥生还在擂台上表演了跆拳道绝活,他光脚踢断两块厚木板的绝技,让现场惊叹声和叫好声此起彼伏。

  ★冠军教你来健身

  本期冠军女子柔道世界冠军龚华

  锻炼最好专业化

  既然要锻炼,就要争取能最科学地锻炼,取得最佳的效果。我建议大家最好还是到专业的健身房去,那里有各种各样的健身器材可供选择;更重要的是那里有专业的健身教练做指导,他们能根据个人的实际情况提出不同的锻炼方案,还能给大家亲身示范,使锻炼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不少人就是因为锻炼不得法,不仅不能锻炼好身体,甚至还会在锻炼中受伤。当然我知道不是所有人都有条件去专业的健身房锻炼,那大家还是可以选择一些简单的运动,比如早上起来打打拳,慢跑一下,饭后散散步。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