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首钢搬迁打造绿色奥运会 海外媒体肯定环保措施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2月10日01:26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2月9日电(记者 李舒)“因为产量巨大和离北京城区很近,我们一直都很关注首钢。今天第一次到首钢,看到企业采取了很多环保措施,我会把实际情况报道出去,让更多关注奥运环保的人看到中国作出的努力。

”日本NHK电视新闻记者筱(土旁加冢)信明9日下午参观完首钢后说。

  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的组织下,来自美、英、日、加拿大、法、德、澳大利亚等国家的49名记者9日参观了首钢北京石景山厂区,聚焦首钢搬迁调整工作。

  据北京奥运新闻中心主任王惠介绍,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环境安全一直是海外媒体关注的焦点,首钢停产搬迁直接影响到首都的环境质量,更受关注。国外记者多次向新闻中心提出采访首钢的要求。这次组织统一集中采访,既展示首钢进行环境整治的成果,同时也不回避问题,记者可随意向首钢现场工作人员提问。

  首钢董事长朱继民对公司发展概况、环境治理和搬迁调整情况进行了通报后,国外记者参观了首钢新旧厂区沙盘、第三炼钢厂、5号高炉原址,以及由炼钢冷凝水汇集形成的群明湖。

  巴西记者Pedro Basan说:“到首钢采访机会难得,这里和我以前想象的不同,我看到厂方正在采取种种措施降低污染。”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制片人徐婉说:“这次是来探路的,今后我们肯定会再来,更多地关注首钢。”英国路透社的记者表示,除了环境问题,对中国钢铁产业的结构调整也较为关注。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