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倡导全民健身 "华帝奥运家庭进行时"正式启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2月09日15:02 华奥星空

我来说两句

  2月9日上午,由国家体育总局、全国妇联、中央电视台体育节目中心以及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独家供应商华帝股份共同推出的中国第一个奥运社区家庭体育展示活动——“华帝?奥运家庭进行时”正式启动。

在启动仪式上,四方联合宣布:将共同打造一档以家庭为参赛单位,传播奥运精神,弘扬奥运文化的大型体育娱乐项目。

  会上,主办方向全国发出民间趣味体育游戏征集方案,并选出五个最具代表性的民间体育项目在全国推广。2007年3月至12月,活动将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沈阳、青岛、郑州、西安、南京、长沙、广州11个城市展开,最后将决出三个家庭全家现场观看奥运开闭幕式。活动期间,还将开展“华帝精彩瞬间”摄影大赛、中国民间奥运体育纪录榜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首度面向全国征集民间体育游戏

  作为“华帝?奥运家庭”项目的主办方之一、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下简称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在会上宣布了民间趣味体育游戏征集方案。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将向全国大范围征集中国民间趣味体育游戏,征集到的优秀游戏将作为活动决赛现场的比赛项目。

  “这将是一次民间趣味体育游戏的首次集中展示,我们期待有更多的优秀民间体育游戏能够被发掘出来,丰富老百姓的日常健身生活。”社体中心副主任雷军告诉记者,本次游戏征集活动要求游戏设计者对现有的民间传统趣味游戏,融入奥运项目的特点进行加工和创意,丰富并且要求挖掘有原创和独特设计的游戏。为鼓励广大群众积参与民间游戏征集活动,最终将选出最具代表性的五个民间体育游戏确定为官方体育项目在全国推广。

  记者了解到,此次游戏征集活动的参与者须将活动游戏的名称、规则说明、评判标准、参与人数及道具要求通过邮寄或者电子邮件的方式发送给主办方,国家体育总局将从所有征集到的稿件在活动的官方网站(www.vatti2008.cn)进行公开评选并确定10个入围游戏,入围游戏将发布并接受公开投票,排名前5位的游戏将作为“华帝奥运家庭”决赛现场的比赛项目。

  “我们将以游戏创意者的名字来对游戏进行命名。届时将会有许多新颖的游戏进入活动的现场。此外本次活动还将设立一个民间家庭趣味体育纪录榜,选择3-5项合适的游戏作为挑战项目,让所有参加的选手不断挑战刷新记录,体验体育与奥运的自我突破精神,这是我们设立这个记录榜的初衷。”雷主任表示,这次活动将是“全民健身”与“全民奥运”的最好体现。

  首推“奥运家庭”概念

  “奥运不仅仅是专业运动员表演的舞台,同时也应该是每个热爱奥运、热爱体育的家庭表演的舞台,普通百姓和家庭的更加广泛参与,奥运才能真正成为全民的奥运。这将是奥运与社区、家庭融合的一次尝试,它将会为北京奥运的传播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全国妇联宣传部部长王卫国在会上表示。

  “今年央视将全力传播奥运,‘我的奥林匹克’、‘北京2008’、‘奥运城市’等多档奥运节目锁定黄金时段,‘华帝奥运家庭进行时’作为一个以家庭为参赛单位,以传播奥运精神为宗旨的新型体育娱乐类电视节目,我们有信心,与国家体育总局、全国妇联、华帝股份一起全力打造一档深受老百姓喜爱的奥运家庭体育娱乐节目”,中央电视台体育节目中心副主任岑传理在会上表示。

  据悉,“华帝?奥运家庭进行时”将首创“奥运家庭”概念,将家庭、社区、全民健身、趣味体育、奥运元素进行有机整合,使奥运的精神能够更加深入社区和家庭,百姓能够更加直观地理解奥运,感受奥运,充分提升全民关注奥运、参与奥运的热情。主办单位全国妇联将充分发挥其工作职能,在海选城市街道、办事处进行活动宣贯,号召广大群众以“家庭”为单位积极报名参加本次活动,让父母与孩子共同参与到活动中来,通过精心设计的民间趣味游戏,并在趣味体育游戏与奥运文化的氛围中深深感受到家庭的亲情,从而增进家庭的和睦,营造温馨的社区环境,对建设和谐社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人文关怀”丰富“人文奥运”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大会屏幕播放了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与华帝股份共同打造的“华帝全国1+2红领巾助学工程”宣传片,随后,两名“华帝全国1+2红领巾助学工程”受助学生受邀来到现场,与心目中的奥运冠军一起进行游戏互动。据采访,两年来,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与华帝股份联合打造“华帝1+2红领巾助学工程”,至今已在四川、广西、湖北累计资助1000名失学儿童。华帝股份将在1000名受助儿童中选送部分受助学生参与此次活动,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提供参与奥运与体育运动的机会。每名“1+2”受助学生将与获胜的“华帝奥运家庭”一起现场观看2008年奥运会开闭幕式和比赛。华帝总裁黄启均表示:本次活动与我们一直倡导的慈善事业联系在一起,通过选拔受助学生看奥运的活动,把奥运知识、奥运精神送到信息较为封闭的贫穷山区,同时,华帝将会继续为希望工程的小学提供体育用品,使那些缺少运动器材的学校学生能够从小得到更好的体育锻炼,强壮体魄。这是华帝历来倡导的“人文关怀”精神最具体的体现,“人文关怀”与“人文奥运”一脉相承,这将真正的丰富北京奥运会“人文奥运”的内涵。(华奥)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