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天津奥体中心下月完工 人工湖现身内部开始装修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2月08日11:24 津报网-城市快报

我来说两句

天津奥体中心下月完工 人工湖现身内部开始装修

  天津奥体“水滴”下月就要全面完工了。昨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环绕“水滴”的4个人工湖已基本建成,“水滴”本身的屋面铺设完成了90%,各种功能房间已开始全面装修。

  人工湖:全部挖好初具模样

  奥体中心之所以被称为“水滴”,除了外形被设计为水滴状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体育场四面环水。记者在“水滴”施工现场看到,占地10万平方米的4个人工湖已全部挖好,湖边用天然石块砌筑。虽然还未蓄水,但湖内存有地下水,从远处看去,仿佛“水滴”已经被湖水包围。

  据悉,这4个人工湖深达3米,位于通往“水滴”6米平台的4条坡道之间,并且在水下相通。建成后,它们将在“水滴”周围形成一圈“水带”。今后,体育场、水上运动中心等主体建筑会临水而建,并巧妙地设计成线条流畅的露珠状。除景观功能外,“水滴”还将通过正在建设的排水系统把雨水收集起来,经过处理后排到人工湖中,作为绿化等方面的备用水源。

  屋面:三层安装已完成90%

  据施工人员介绍,“水滴”的屋面安装已完成90%。屋面自上而下分为顶层阳光板、中间层金属板和临地面层玻璃幕墙,目前只有少部分阳光板和玻璃幕墙没有安装。

  内部:各种功能房正在装修

  眼下,“水滴”内部的施工正是热火朝天,除了管线安装和吊顶施工外,各种功能房已开始装修。位于一层和二层看台之间的64间VIP包房是为观众准备的,每个包房都有独立卫生间,包房内面对场地的一面是落地玻璃窗,窗外有一个8平方米左右的露台。观众观看比赛时既能坐在屋子里,也可以走到露台上。现在,部分包房已完成玻璃窗的安装。

  此外,“水滴”的出入通道、大厅、电梯间、多功能厅以及零售小商店等也已开始全面装修。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