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河北奥运火炬手6月开始选拔 至少需600名火炬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2月07日15:39 河北日报网-河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明年8月1日前后,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火炬将在我省进行为期三天的传递活动,之后经天津传递至北京。我省奥运火炬手的选拔工作将从今年6月份开始,届时将按照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制定的每省每天传递不低于200人的要求,在我省范围内选拔出至少600名火炬手。

这是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省体育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据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庞毅介绍,经省政府同意,省体育局已于去年12月将北京奥运会火炬在河北境内传递的路线和展示点等准备情况及运行方案上报给北京奥组委。北京奥组委在汇总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相关材料之后,需报给国际奥委会,在得到国际奥委会的批准后,北京奥运火炬传递的具体运行方案才能公布。具体的公布时间应该在今年的4月份左右。

  为了确保北京奥运火炬顺利在我省境内传递,我省已经于今年1月份成立了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内传递河北省组委会,目前的主要工作包括确认火炬传递点和线路、制定火炬传递工作方案以及具体的组织机构等。

  庞毅介绍说,对于北京奥运火炬手及护跑手的选拔标准和人数限制目前已经有了大致的规定。我省参加圣火传递的火炬手和护跑手都将在我省范围内选出,并不仅限于体育界人士,而是在社会各界人士中选拔,按照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制定的每省每天传递不低于200人的名额限定进行选拔。我省火炬手、护跑手的具体名额将在今年6月份出台,6月至12月将进行火炬手、护跑手的选拔。据了解,全国将选拔出2万名左右的火炬手。

  根据奥运会火炬接力的惯例,奥运会火炬传递将由远及近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传递,同时,各省的省会以及承办奥运会比赛的城市都将是火炬接力的必经之地。因此,石家庄市和秦皇岛市将肯定会在明年8月份左右迎来北京奥运会火炬。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