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绒绣瑰宝为奥运会献礼 八任奥委会主席绣像启针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2月07日04:29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北京二月六日电(记者高凯)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日益临近,中华的各种传统文化也纷纷与奥运结缘,此次,国际奥委会八任主席的肖像即将以濒临失传的优秀手工艺术绒绣的形式展示。今天,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赞助商恒源祥有限公司向洛桑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博物馆捐赠国际奥委会历任主席绣像的仪式正式揭开序幕。

  从一八九四年国际奥委会成立后的第一任奥委会主席泽麦特里乌斯·维凯拉斯,到第二任的“奥林匹克之父”皮埃尔·德·顾拜旦,再到现代奥运史的传奇人物第七任奥委会主席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和现任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奥林匹克的精神在他们的引导下代代传承,他们已成为奥运百年历史的传奇。

  而在北京奥运会的赞助商中,恒源祥是唯一一家中华老字号,传承奥运精神,弘扬中华文化的责任更显突出。艺术绒绣是用纯羊毛线染成近千种颜色,在坚硬的网格布上绣制,色彩丰富沉着,风格庄重典雅,堪称传承中国古老艺术的珍品。以堪称“绝活”的绒绣工艺记录八位国际奥委会主席,本身就是一种弥足珍贵的纪念表达形式。

  此次恒源祥将奥委会八任主席的绒绣肖像无偿捐赠给国际奥委会博物馆,将成为人类追求奥运拼搏精神的永恒见证。这已经是恒源祥礼物第二次被国际奥委会博物馆收藏,一九九七年恒源祥曾经向当时的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赠送了恒源祥“好小囡”百枚体育运动印章,现已被永久保存在洛桑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博物馆。

  今天的启针仪式上,国际奥委会北京二00八代表处李红女士代表国际奥委会博物馆感谢恒源祥对奥林匹克运动的支持和对奥委会博物馆的贡献,同时送上了国际奥委会博物馆馆长的贺信。启针仪式之后,老字号恒源祥的五位工艺精湛的绒绣师父即将开始八位主席的肖像绣制,所有工作将在北京奥运会前完成。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