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奥运会千日倒计时-奥运吉祥物发布 > 吉祥物动态
福娃动画宣传片主创人做客搜狐 150天创作历程
2008.sohu.com    2005年11月26日16:52    来源: 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福娃动画宣传片主创人做客搜狐 150天创作历程


    搜狐体育讯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搜狐嘉宾聊天室。

  11月11日北京2008年奥运会吉祥物发布,当天的发布仪式上播放了由四位制作的动画宣传片,我们今天请到了宣传片的主创人员和搜狐的网友交流。他们分别是路盛章教授、张亚东先生、周苹教授、田苗子先生。请各位跟网友打个招呼。

  路盛章:搜狐的各位网友,大家好!非常高兴有机会跟大家交流。

  张亚东:大家好,我是张亚东,很开心跟大家交流。

  周苹:大家好,我是周苹,谢谢大家观看我们的节目。

  田苗子:大家好,我是田苗子。

  主持人:我们知道宣传片是3分20的时间,我想知道从大家接拍宣传片和宣传片片的最后定稿用了多长时间呢?

  路盛章:我们从6月中旬开始接到做宣传片的任务,从接到任务开始有一些断断续续的,到11月3日第一次审稿,11月9日第二次审搞,11月11日正式和大家见面。

  主持人:这个过程中像您和各位都6月中旬都知道了吉祥物的形象,你们第一次看到这个吉祥物的时候知道要为它制作宣传片,当时知道宣传片最开始的创意是怎么出来的呢,是大家互相商量还是怎么?

  路盛章:这个还得请田苗子来讲更清楚,因为他是东方力量文化传播公司的艺术总监,也是本次片子的执行导演,也是制片人、组织者,所以他最清楚。

  田苗子:我们大概是在6月15日开始第一次接触这五个形象,因为保密的问题我们首先签保密协议,那时候大概4家到5家的公平竞标,我们首先先从故事脚本开始进行创作,脚本方面大概做了4到5稿,最后奥委会这边也有一个开会议的沟通,后来他们觉得我们基本故事的创意和基本的走向比较符合他们的要求,所以最终把片子交给我们东方力量文化传播来做,同时要求路盛章院长作为这个片子的总负责做艺术把关,就是让我们组一个班子。

  主持人:听说这个片子当时参与制作的还有像北京电影学院和中国传媒大学的学生,他们是不是也签了保密协议?像周苹老师是怎么跟自己的学生协调保密的事情的?

  周苹:路老师说吧,你们的学生最多。

  路盛章:我非常幸运奥委会让我负责这个事,不管哪一家中标都请路教授来把关,这样我就跟东方力量协作,他也组织一部分人,我们这里也组织我们的人,这个制作团队整个大概有50多人,我们中国传媒大学有30多个师生加入,电影学院也有一些老师和同学加入,我们都签了保密协议。我因为去年的时候作为专家曾经参加过奥委会吉祥物的评选工作,所以他们可能从网上或者其他地方知道我的情况,希望我还来负责这部动画片。

  田苗子作为总制片人就选音乐,说音乐一定要找亚东,说只有他能胜任这个片子,所以他就坚持找亚东,我跟亚东见了面。因为奥委会,说音乐找谁、美术总监找谁都要通过我们,希望一流的人才做这个片子,所有的人都是签保密协议。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张亚东,这次应该是你第一字为这种动漫的东西做配乐,你当时是一种什么样的想法?来做音乐原创的背景是怎么样的?

  张亚东:因为我基本上是做流行音乐的,也做一些电影动画片,其实这个我也觉得是一个尝试,最主要是觉得责任比较大。我觉得我是生活在北京的,奥运是在北京办的奥运,我自己当然觉得如果我能为这个事情做一点儿事情的话,是我觉得很荣幸、很开心的事情及所以找我我们就一起商量了一下,我们也是花了很多心思。

  主持人:周苹老师,听说这次来参加宣传片竞标的还有海底总动员的班底,海底总动员大家都知道是三维很强的,而咱们这个动画片是以二维为主,融入三维效果的片子,您认为咱们比他们的片子优势在哪儿?

  周苹:我觉得我们片子的优势就在于我们是中国人,中国人做自己形象的片子,我们就觉得有很大的优势,我们更了解中国、了解北京,我们选择的美术风格的手法,第一和吉祥物的文化内涵相吻合,第二,和装饰性的美术形式相吻合,所以我们选择了剪纸,背景其实都是剪纸的手法,其实剪纸我们又用了一些现代的原数,加入了一些空间、光,这样也不是传统的剪纸的视觉元素,这样更具有中国的特色和吉祥物原创的形象和文化内涵都比较吻合。

  主持人:我看到那个宣传片,因为咱们福娃是北京欢迎你,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妮妮,但是咱们的宣传片里是欢欢先出场的,这个是一种什么考虑?

  路盛章:我考虑是一个宣传片,要打动人,要抓人眼球,任何一个故事在很短的时间内要抓住人,首先要有一种冲击力,我们选择火娃是最合适的。

  第一,火娃在当中是大哥哥,代表的是圣火,是从外国来的,火娃是代表激情,所以他先出来,一开始我们把火娃安排在第一位是蓝白,我是考虑从视觉冲击力上比较强。

  另外,他先出来,他是大哥哥,音乐一拉开,那种感觉容易引起冲击力。熊猫动作比较慢,可能会有慢的动作,很可爱的,他出来一般不容易抓住人眼球。所以我从整片的开局来说,前十几秒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们就选择了火娃。先是蓝白,然后啪,前边“哈”一下,因为热啊,这样更有冲击力。我没有按照“北京欢迎你”那个顺序来。

  接下来是按照镜头的自然结构走的,该谁就是谁。其中我们注意,水娃是蓝颜色,鱼娃是蓝颜色的,燕娃是绿颜色的,属于冷颜色的,所以我们是冷暖岔开。

  田苗子:因为我们具体的编的主题的思路基本上是一个思路,最初是圣火来到,然后招集四方的朋友汇集,四方的朋友汇集在北京城,所以基本上按思路走的,所以招手的人一定是火,因为奥运圣火来到了北京。

  主持人:现在有网友提了问题,说现在已经有福娃拍的动画片了,可以全球播放,提高福娃的知名度,有没有这样的打算?

  田苗子:因为我们跟奥委会签的合同是前期的工作,最后跟他们肯定会作为,还在商谈中,但是还没有确定。这个肯定要做,通过这个可以让福娃让全世界的人更能够接受,我觉得这是非常好的事情。

  主持人:从雅典奥运会的时候就已经有了这种吉祥物的宣传片,我们做这个宣传片主要是考察了以前宣传片什么元素。

  路盛章:当然我们做宣传之前是尽可能的搜,要他们的有关资料,比如像雅典的宣传片,但是最主要的是这次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所以一定要有自己的东西。福娃从我个人来讲,你到底怎么看福娃,我觉得我第一感觉还是挺好的,第一感觉很可爱,五个观念特别好,中国的五行、五个方面、五个来源、五种色彩,又和奥运五环正火对上,我觉得这个动画片应该能做好的,所以我们就想基本上思路就是如何以韩老师为首的设计组,他们在设置五个角色的时候原本意义是什么,应该表现清楚,不应该把娃娃的造型扭曲了或者歪曲了,这是我最担心的。

  我们宣传片严格讲就是五个福娃的说明书,我觉得我们首先是完成传播信息、传播他们从哪儿来,他们是干什么的,代表什么,只要这个讲清楚我们的一块石头就落地了。然后在传统的过程当中,我觉得应该尽可能的,我跟亚东、周苹老师他们一直在讲,这个时候全世界都先看吉祥物到底是什么,怎么回事,全世界都看着呢,都听这个声呢,最后做出来丢人,这个不行。

  我也觉得压力很大,我们是在传播信息的前提下尽可能的里体现出我们的艺术理解、我们对动画的理解、我们对中国艺术的理解。因为奥委会的领导说,路老师,这是有限的一次中国的话语权,说你们的画面、声音,全世界都听着呢,我要求一定要吃透五个娃娃美术造型的特点,但是又有现代的感觉。

  所以你看到的背景,而且还有光感,不太像过去的那种传统的娃娃,但是实际上我们用剪纸剪出来的,我们的背景全部拿剪刀,竹子、树叶、山都是剪出来的,所以是这么弄的。

  音乐就让亚东说说。

  主持人:这个音乐最后还有一个三弦,让亚东来谈一谈音乐的制作。

  张亚东:音乐我们基本上用中国的五线谱,旋律是非常的简单,但是和声非常丰富。我们也做了很多不同的版本,有比较流行的,我觉得也不能做成像是普通的漫画、动画片的那种、像日本的那种,我觉得还是一个自己感觉很重要的事情,想透过这个短片能体现中国自己的文化,所以在整个录的过程中我们也是非常费劲,因为那个动画片是做好的,所有的点儿都是看着画面谈,每个音乐要对上去。

  路盛章:我必须插一句话,由于时间的关系,由于任务特别紧迫,所以按理讲一般好的动画片,迪斯尼的像什么,他们音乐家老早介入,但是亚东也老早介入了,但是由于整个发布仪式,原来发布仪式是倒计时,后来又把倒计时和发布吉祥物连在一起,后来我们就没办法,我们就先做出成片来,我先把末片剪好,全剪完了一点儿不动了,亚东自己去干了,我是一格都不能差。

  张亚东:所以做起来很复杂,之前我们也做过很多不同的版本,后来也是经过修改一直在变,做到最后我是觉得,一直我们想在北京体现的什么是比较北京的,简单的东西所承载的文化上的东西真的是不能够替代的,不管在什么地方听到就会想到,所以一直想有这么一个机会,我们最早做完,后来组委会说要加一个“北京欢迎你”,就是几个人在一起,自己感觉还是很好的。

  主持人:刚才路教授也说,当时片子里面在美术上用了很多剪纸,很多人和背景是用剪纸体现的,给我们讲讲中间的过程。

  周苹:我们选择剪纸也是先期做了很多试验的,觉得剪纸比较符合它,正好我们主创人员是在巴黎做过,他的研究巴黎就是剪纸在现代艺术中的延伸,他在巴黎做了很多这方面的尝试,我觉得他的研究成果很适合我们这个片子,我们就请他在暑假的时候用四个月的时间和我们一起做这个片子,所以这里边很多的效果都是先期有一些试验,然后我们又和专题结合了起来,来一起完成这么一个艺术。

  主持人:这个过程一个是6个月的时间,很多人中间都累得不得了,最后都生病了,您能不能讲讲有没有什么有意思的插曲或者是经历过的一些事情?

  田苗子:因为这个片子从开始做到最后完成5到6个月,大家实际上是长线作战的准备,实际上我们刚开始是希望8月8日完成,后来因为发布仪式往后顺延了,我们必须根据这个情况往下走。这个时候因为我们接到这个任务,从剧本到美术的创作,花了非常多的时间做了很多的试验,刚才周教授也都说了,所以劳累的程度是非常大的,包括最后,因为中间肯定有不停的修改,修改和反复实际上耗费的精力是很大的,大家最后体力、精力耗费的非常多,每天基本上睡觉的时间很多,因为电脑每天要盯15到17个小时以上,除了睡觉之外眼睛也受不了。

  实际上我们保密的原因也不能够找外面的很多人过来,做不了测试,我们也被封闭起来,大家屋子里,待好几个月人的心理都有很多变化。我特别感谢我们这个团队,包括周教授、包括亚东,包括我们从上海请来的人,我觉得完全是在一种精神指导下,这种精神一方面大的是奥运的精神,小的可能是路老师他们有些是师生关系,因为制作的群体比较年轻,20岁到30岁之间的居多,因为年轻人体力比较强,所以投入的精力也比较大。

  另外,因为我们这个制作很大的特点,就是反复修改,我们没有把它当成一个普通的片子,我们自己否定的是很多的。奥委会会提很多意见,但是我们会对自己的想法不断的深入,否定再否定,前进再前进,所以是艺术家创作动画片的方式在做,不是一遍过的。

  我们不能够按天来算版本的,我们是按照小时算,上午几点这是一个版本,下午几点又一个版本,我们只能这样来算,最终最终最终最终最终版,试了很多这样的东西。这样实际上片子会有很大的好处,但是对于下面的制作人员他们会非常劳累,因为这个动画片是二维化的,片子都是手画的,所以工作量是很大的,所以投入的精力是非常大的。

  主持人:那时候大家每天要工作多长时间?

  周苹:可能睡三四个小时。

  路盛章:尤其最后3号到9号审片这段时间,那时候我们有美国著名的设计公司加入了,那时候同学们都比较紧张,我个人也觉得只能是好好做。而且我们听说音乐还不错。到今天我也不知道,只是在审片的时候知道有美国的公司来做,一直也没看到他们的片子,但是审片子的时候是先审别人的,再审我们的。

  亚东他们做音乐真是太辛苦了,他们三分钟的音乐录四个小时,让他说吧。

  张亚东:因为都是看着对,所以没有节拍,非常困难,那个节拍都是我们用手在电脑里面固定的,其实我们录音的时候我们大家一起叫了中国最好的弦乐,几乎是每一分钟都要拉一个小时,三分钟录了4个多小时,因为拍子比较自由,要对画面,所以这个过程很复杂。

  路盛章:混音他们干了一天一夜。

  张亚东:混音也混了一点一夜,在家里也做了很多配音的事情,吉祥物是非常可爱的。

  主持人:刚才有网友问亚东,说这次是不是也是你们第一次做关于奥运的东西,有没有做关于奥运的歌曲?

  张亚东:奥运有歌曲的集,我都是做评委,没有直接写过。等到奥运临近的时候,我想可能对这个事情有感情、有感动的时候我再去写,因为我不是为了一定要做些什么,所以我觉得如果自己有一天觉得非常有那个冲动、有那个热情去写,我一定会努力写的。

  主持人:也许到2008年中国奥运会的主题曲就是亚东来做的。

  路盛章:有可能。

  张亚东:我的感觉是这样的,我的感觉是因为这是一个太重要的事情,我不认为自己有这个能力,我是觉得不管谁写只要是好的就好,不管谁做只要是好的我都觉得很开心,自己觉得我尽自己全部的努力,但是如果我努力了还是要自己很满意,有那个热情,不是说借奥运这个事情给自己做点儿什么,这是很关键的。

  主持人:因为跟奥运相关的比如说还有美术相关的东西,到时候三位老师是不是还会参加到工作中呢?

  路盛章:我基本的想法是,只要是奥运需要我们做这件事情,我自己来说很愿意做,我们有幸做贡献是非常值得的。我特别嫉妒亚东,因为在我眼中是名人,第一次找亚东,亚东说没事,我乐意干。当时苗子也说,钱不会像你们写通俗歌曲或者什么很多钱,他说我不在乎,我就觉得奥运这个事特别好,我特别被他感动,而且他对我们的末片非常喜欢,说这个片子这么好,说坏了坏了我的音乐得往上拔,后来他又给我压力,他的音乐特别好,我最后又往上追。

  主持人:互相追赶的过程。

  路盛章:真是这么回事。我们跟亚东真的是非常好的,音乐明显的是上去了,他特别追求冲击力。

  张亚东:马上进行互相吹捧了。(笑)

  我必须要说一个,因为路老师对我比较好,他有时候看我我觉得有点儿看小的,跟他的学生一样,因为路老师一直在学院,对我真的非常非常好。

  而且我跟他们合作也是,我们可能年纪不同,但是我们一起吃饭、聊天、聊各种各样的事情聊了很久很久,这两位真的是我非常非常佩服的,是很艺术的。路老师能够在凌晨三四点钟在我家里还在用那个热情工作,我自己非常感动。田苗子,我觉得我很钦佩他,在整个创作里头的热情,还有辛苦和努力。

  主持人:整个这个片子作为田苗子老师制片人的这个角色,这个片子的投入大概有多少呢?

  田苗子:因为大家都觉得给奥运做片子好像是一个非常名利双收的事情,实际上我们真的没有考虑这么多,本身我觉得跟奥运应该说是缘分,上次一些实拍申奥的片子我也参与了,这次因为是动画片,跟艺术家合作我觉得特别好。我们其实没有太考虑这方面的东西,而且本身在钱上也不多。

  举个例子,我们开始跟奥委会签的是1分半的合同,因为这个要经过审查的,实际上我们最后的成片是3分20秒,但是我们没有加一分钱。等于从商业角度,你做了一倍,因为我跟路老师说没问题,哪怕4分钟、5分钟都没问题,因为不是为了挣钱。我们做广告片的酬金要比这个多得多,而且我们花半年的时间做一个片子,每个人都推了很多的挣钱的机会,每个人都全身心的投入这个事情,我们不敢离开一天,甚至不敢离开一个小时。因为国家把这个事情交给你,不是商业的平常的概念,因为是很重要的,那一天那一刻全世界的人都在看着,这个片子是从我们手里出来的,我们能做成什么样,能加一分就加一分,能做得更好一点我们就做得更好一点。

  包括我们跟下面的人也沟通,就是说竭尽你们的全力,因为挺困难的,时间很长,大家刚开始的热情很高,当你做了2个月、3个月之后就很累了,你怎么让他们还能保持热情。

  张亚东:尤其这个我特别理解他,包括我们做音乐也是,我们都不是为了赚钱,因为那个钱都不够那个成本。

  主持人:花半年写一首歌您也是第一次。(笑)

  张亚东:我们只唱两句也要叫一个合唱团来,笛子就两句也要请一个人来,那都是次要的,能完成好的我觉得就是最重要的。

  周苹:其实从美术上来讲我们其实可以走非常稳妥的班子,因为韩老师的五个娃娃的形象装饰性的,如果我们让它动起来我们只用图加上背景,做起来应该是比较轻而易举的,效果也是可以保证的,但是这个效果尽管保险但是肯定不新,也没有什么创意的东西,所以我们就用了大量的时间老在寻求更好的一种方法,大家各个方面,从音乐到美术、到创作的脚本,一切一切,到后期的合成,大家都在那儿不计报酬、不计成本的想把最好的效果展示出来。

  主持人:我不知道周教授后来有没有听过外国对中国特色的动画片有什么感受,听说罗格教授对这五个形象是非常欣赏的。

  路盛章:因为我是中国传媒大学的,所以我接触的外宾比较多,一个德国传媒的总裁到我们学校参观,也参观了我们的工作室,他喜欢的不得了,发自内心的,我说你是恭维我?他说不是。他是全球的总裁,他说我太喜欢这部片子了,我喜欢这部片子的形象,喜欢他的音乐,他都读懂了,我觉得我当时真的挺高兴的,他真的喜欢,所以我觉得外国人也是非常喜欢的。

  刚才说不是为了钱这个事情,像亚东,因为我的学生都非常崇拜他,我不是特别了解他,我后来又上网查他,我怕一流的大腕出二流、三流的作品,因为他忙,我宁愿要二流、三流作家的一流作品,我怕亚东不是热情投入。后来我发现他不是,我今天不是互相吹捧,我们特别谈得来,因为年龄差距很大,但是这方面他的敬业精神,你知道所有的小样都是他亲自送来的,从他的家或者录音棚送到我们大学来。

  就这么一个大腕,那天来没带钱,他到路口把驾驶本扣下来了。我就觉得他特别投入,哪次我到他家去想到最后三弦的时候,他原来老是耿耿于怀,说到燕子出现的时候应该是弦了,结果燕子出现的时候正好可以出现了。但是后来奥委会说片子要加一个一个“北京欢迎你”,他说说好了怎么又加,说没有办法,奥委会规定的。后来他又琢磨了一段时间,说有了,就拿起了吉他弹上了,他真的是真情投入了。那天我们第一版音乐出来以后我听就觉得没达到我的满意,但是我知道他特别要做好,第二天他自己来就蹭的冒出来了,我一听心花怒放,特别棒。

  我是不管钱的问题,我们做电影的人只管艺术,单从这一点,1分半变成3分20秒了,你说成本是不是搭了。

  田苗子:我们自己的钱是垫付的,垫付了好场时间,会有很大的问题。

  另外,1分半到3分20秒的概念,因为是二维的,手画的,这个东西等于全部都得重新画,我们画了大概3千到4千张,还不包括任何修改的东西。视觉试验肯定2千到3千张左右,我们大概30个G的活动硬盘,最后用到了大概18个G到19个G,全部都是图片,所以海量的数据,这是非常大的,投入特别的多,所以基本上是不计成本,我们的原则是不赔就行。

  主持人:11月9日是最后的审查,当时的心情是怎么样的?看着别人看自己的片子。

  田苗子:当时的情况是,9日他们到现场最后一天的裁判,路老师、周老师在现场,我不敢去,我盯另一拨人在机房出片子,一针一针的算,算了三四个小时,我一直盯着,我生怕一针算坏了。你们在那边很紧张,我这边也很紧张,所以我们所有人都盯着,他们都在吃饭我不敢走,一个人我盯着这个东西。他们得去吃饭,我不敢走,因为这个责任在这儿。大概凌晨一点钟送到工人体育馆现场,我一进去一看所有人都在等着我们这个片子。

  主持人:因为9号决定用我们的还是用别人的,但是决定用我们的之后10号还要彩排一次。他刚才讲输片子,输出来10号晚上怎么也得交给奥委会,因为9号审一次还提了一些意见,所以我们在9号到10号的这24小时里面又做了一定的修改,所以他是盯着出片子。

  3号审片我们几个人都在,9号我们几个人又都在,亲自听着到底是行不行,我们是美国,还是两边都不用,这都有可能。后来9号那天决定有我们的,因为亚东的音乐全部都是真人录的,40多人的阅读折腾,苗子一直在旁边,做声音也是做了一天多。

  最后我们还想带着我们学校最好的音箱让亚东的音乐得以体现,9号能通过,结果那天说不行,说得用我们的,因为刚才美国人放片的时候都用同一音箱、同一投影,后来就算了,就用了。最后没想到当时他们看了以后就拍板了,说后天就放你们这个片子了,那时候真的很高兴。

  主持人:当时咱们的片子最终是在11月11日的晚上向全球公布的时候,当时心情是怎么样的?大家没有庆祝一下吗?

  田苗子:当时他们审完以后还提了很多意见,我们回去就改,真是没时间,我跟路老师都要求比较严格,因为当时实际上真个团队的状态已经到极限了,他们已经熬的跟木乃伊都差不多了,看东西都是双影的,长时间不睡觉。

  我们跟他们谈说,我说我做片子可能有一个体会,一般到这个时候是最关键的时候,如果你可以坚持一下的话这个困难就过去了,过了这个瓶颈,你将来看这个片子的时候,比如看到这儿你突然想,这个我又改过了,我没有因为当时我没有坚持,我放弃了,我说我以前有过这种经历,我放弃过,所以我每次看到这儿的时候我都一捂脸,当时我为什么没改。所以当时我说我一定要坚持下去,后来我们的剪辑师、合成师们说,没问题,你放心,我肯定会改,他们第二天早晨把我没看到的他们自己觉得不好的也改了。

  我觉得真的很感动,我们这个团队的精神,你想熬了5个月到这个时候还这么认真,这个太难了。我觉得最好的对我们的回报,就是我们在现场放的时候,其实当时是没有听到三弦,马上就全是掌声,就把三弦给盖过去了,全部都是掌声。

  因为后来我听完掌声就给他们安排庆祝去了,我没在现场,据说他们当时出来的时候抱头痛哭,出来就在外面,好多人都问为什么哭啊,你们都干吗,一帮人抱在一块哭,这是我们的感染力气愤到那个状态了,大家释放了。

  因为这里头不光是我们这50多位,每个人都有父母,每个人都有兄弟姐妹、妻子、女朋友,这些人不能够回家,要保密。女朋友催,为什么好几个月不看我一下,你再不来我跟你催了,所以这个团队里特别多这样的人。

  路老师、周老师他们住的12层,每天晚上两三点钟回去爬12层,因为到那时候没电梯了。

  我们只能用锻炼身体这种想法激励自己,所以每个人在其中付出的特别多,但是大家都没有太多的怨言。

  周苹:我90多岁的老夫妻,每天不回去也睡不了觉,但是回去也把他吵醒了。

  主持人:最后得到了很大的好评,甚至有人说整个推广过程中最大的亮点,能不能给自己的工作打一个分呢?

  路盛章:我基本上及格了,交这样一个卷子应该说还说得过去,我刚才说了就是说明书,因为人家不知道他是谁,从哪儿来,他们干吗的,五个小孩代表五个方向,他们代表五个圈,他们来北京玩,他们有孩子的天性,吉祥物要给人带来快乐,我觉得信息传达的目的达到了,基本上算是及格了。

  张亚东:音乐主要是我和另外一个非常好的作曲林海我们两个一起做、一些编,我们在整个过程中基本上可以打90分,我觉得我们是尽全力,并且我也认为达到了那个效果。

  周苹:我希望我们这个动画能够在中国的动画里起一个抛砖引玉的作用,至于打多少分,我自己也没有发挥出来的地方,因为时间很短,如果有时间会做得更好。

  田苗子:应该说没有最好的,只有更好的,我们在这一段,因为前一段完了之后一直在生病、感冒,因为前段体力消耗太大了,现在回过头来我们再看以前的,实际上我们还能从这个片子当中找到很多问题,后来奥委会也说,即使我们交片了还可以继续改,改到我们满意为止,说明我们对它还不满意,还希望改。

  我们希望把它做得更好。

  主持人:谢谢今天各位光临搜狐聊天室,谢谢各位网友的参与。

  周苹:我提一个要求。对大家来说可能是小事,但对我们剧本来说是很大的事情,我们在这期间收养了很多流浪猫,我们起名叫奥运猫咪,我们剧本解散了,我们的成员也都分散走了,所以我们现在有一点很困难,希望热爱小动物的能够跟我们联系,领养我们的奥运猫咪。

  

(责任编辑:拉拉)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